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成功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接生一名男宝

2019-04-29 18:23: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9日讯(石晓红 刘光美)近日,在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产房里传来啼哭声,一个名叫果果的重达3550克的男婴出生了,且母子平安。

  果果的母亲是一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在怀孕38周突然出现胎膜早破,情况危急,由外院转入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产科救治。产科负责人副主任医师李方丽立即决定给予剖宫产,全科医护人员迅速对其进行规范治疗,同时做好全面的防护措施。40分钟之后,经过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一个男婴出生了。术后,医护人员立即给予产妇和新生儿进行积极治疗和护理,同时给予新生儿喂服阻断药物,五天后,母子顺利出院。

  在此,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产科负责人李方丽提醒,有过高危性行为的家庭在备孕时,提前做好艾滋病可以胎传的传染病筛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母婴阻断,以免错过最佳阻断时机。

  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山东省肝病诊疗中心,通过规范科学地对乙肝的母婴传播进行阻断处置,可以使95%以上的新生儿得到有效的阻断,并降低了孕期肝炎的发生。今年3月,医院被济南市卫健委挂牌为济南市艾滋病诊疗中心。目前,医院已为单阳家庭和艾滋病感染者成功阻断60多例,阻断率100%。只要科学规范的阻断,艾滋病、梅毒、乙肝感染者的家庭也可以生一个健康的宝宝。”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