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二院获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项目“2018年度团队创建工作优秀奖”

2019-04-24 12:39: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4日讯 4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机器人医师分会主办,北京积水潭骨科医学研究院等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机器人医师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颁发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创建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项目2018年度工作奖项,其中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获“团队创建工作优秀奖”。

  全国的机器人手术外科医生、科研人才云集一堂,大咖们交流探讨,助力医学机器人的发展和进步。全国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脊柱外科主任高春正出席大会并主持会议讨论,副主任吴东进参加学术交流会并作大会发言。

  据悉,2017年9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由高春正团队顺利通过答辩创建了山东省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2018年10月,第三代骨科手术机器人TiRobot 系统落地,正式进入骨科智能时代。在脊柱外科、创伤骨科、手外科/足踝外科、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儿外科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已完成骨科机器人手术近90例,取得满意的临床效果,骨科机器人的应用已日臻娴熟,实现了复杂手术简单化、常规手术微创化、疑难手术个性化。同时,医院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并将于今年6月1日召开的山东省骨科年会承办骨科手术机器人专场会议。医院还将参与骨科机器人技术国家应用指南的制定以及临床诊疗规范和远程诊疗体系的构建工作。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