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护士帮助病员找失物受称赞

2019-04-23 23:18: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3日讯 通讯员 石晓红 李娟)4月19日晚上17:30,“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起,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值班护士李秀接起电话,话筒里传来焦急的声音,“我是今天出院的病员家属,出院的时候病人把一个袋子盛垃圾扔了,里面还有2000多块钱,还有别的东西。我们家在外地,已经委托济南的朋友赶过去了,你能帮我找找吗”。李秀放下电话,随即与委托济南的朋友在病房内的病床、橱子、床头桌、垃圾桶里、科室暂存垃圾内认真查找,并询问白班值班人员、负责打扫卫生的工人及同病室病友,没能发现上述物品。时间一点一滴过去,经过反复寻找,依然一无所获,李秀向护士长汇报了相关情况,并安抚好家属的情绪。

  4月20日清晨,护士长李娟通过总务科联系到了医院医疗垃圾暂存间值班人员,护士王冬梅、王智蕊、工人李新元老师克服顾不上感染的风险,在一袋一袋的垃圾内仔细寻找。终于在一个垃圾袋内找到了被病人当做垃圾扔掉的红包,内有现金2142元。病人家属经过一晚的寻找,本已不抱希望,前来认领失物时,非常激动,执意要留下1000元钱表示感谢,被王冬梅和王智蕊当场婉拒。患者家属连声称赞说:“多谢您们的帮忙,让我找到了已不抱希望的现金,您们的心就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咱们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职工不仅服务水平高,人更好”。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六科一直秉承着“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的理念,真心对待每一位病人。科室收治病人以外地人居多,即使反复提醒,也难免有出院病人遗忘物品,科室甚至腾出橱子专门存放这些物品,等待病人取走。也常常帮病人寄回物品,以方便病人。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