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癌中国规范行全国巡讲济南站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成功举行

2019-04-19 18:16: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19日讯(通讯员 郭培明)2019年4月16日,由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胃肠外二科承办的“肠癌中国规范行全国巡讲——济南站”在济南市中心医院举行。济南市中心医院医学科研部副部长张楠出席并致辞,会议由胃肠外二科郭培明主任和肿瘤科孙玉萍主任共同主持。 

  大会邀请了大肠癌治疗领域的权威--山东省立医院刘洪俊教授和北京世纪坛医院李雁教授进行讲学。并邀请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张始业主任、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李德祥主任、济南市中心医院各专业多名主任参与讨论,同时还邀请了济南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共计十五家医疗单位人员参加。 

  刘洪俊教授带来“靶向药物在mCRC患者的转化治疗中的应用”的讲题,主要从mCRC转化治疗内涵的发展历史、基本策略及原发瘤部位对转化治疗策略的影响三个方面讲述,重点讲解了RAS野生型右半mCRC转化治疗整体考量。李雁教授带来了“CRS+HIPEC治疗腹膜癌的实践创新与飞跃”的讲题,就结直肠癌腹膜转移的诊断,发病机制,CRS+HIPEC治疗恶性腹水及腹膜癌的最新临床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本次会议主要是针对大肠癌规范化治疗和临床遇到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通过病例分享和workshop加深肠癌中国规范的理念和策略,为与会专家、同仁带来了严谨而开放的学术讨论和治疗策略的训练。 

  此次会议在大肠癌的手术治疗、化学药物治疗、放射治疗、靶向药物治疗、腹腔热灌注治疗和MDT策略实施等多方面宣讲了大肠癌的规范化诊治过程,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济南地区大肠癌的诊治水平,为更多大肠癌患者提供更为优质、更加精准的医疗服务。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