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视病人如亲人受到患者称赞

2019-04-16 14:28: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16日讯 (通讯员 贾延敏)4月12日,苏大娘的家人来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三氧治疗室,送来一面写着“视病人如亲人,弘扬医德医风”的锦旗。

  原来,苏大娘是三氧治疗室的老朋友,从三年前首次做治疗就与三氧治疗室结下了不解之缘。记得她第一次做三氧时,看到“粗大”的12号采血针头就愁容满面、心中打怵,一个劲地说自己血管不好,在各大医院采血都很困难,一般都得两次以上才能成功,这次到三氧治疗室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能行就做,不行就算。护士长宋红霞与老人做了耐心细致地沟通,首先介绍了三氧治疗在清除病毒、退除黄疸、改善微循环、提高免疫力方面的重要作用,然后告诉老人不要有对抽血的恐惧情绪,放松心态有助于抽血,每一位三氧护士都具有二十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一定会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宋护士长的一番谈话极大消除了老人的疑虑,随着一次性穿刺成功,老人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从此她每次住院都会到三氧治疗室做治疗,与科里的每个工作人员都成了忘年交,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喜欢做三氧,效果确实好,也信任她们的技术水平!”老人的话语是对我院三氧治疗工作的最大肯定,同时也影响带动了周边的病人,让他们缓解了对疾病的恐惧从而以积极的心态配合治疗。

  崇高源于微小,收获来自付出。视患者如亲人,这是每位三氧治疗室工作人员的服务理念,让我们继续努力!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