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开展“世界卫生日”义诊活动

2019-04-16 14:25: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16日讯 (通讯员 李国艳)今年的4月7日是第70个世界卫生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中国宣传主题定为“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

  4月6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小梁庄社区卫生服务站携手四里村街道办事处、可恩口腔医院在鸿建花园社区小广场开展社区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免费查血型、血糖等服务。

  建设路家庭医生团队一早便来到了义诊现场,认真对前来义诊的居民给予量血压、测血糖、验血型、听诊心肺等常规性检查,详细记录他们的既往病史以及生活习惯,并就居民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得到居民的一致欢迎。同时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发放了健康教育资料。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中邀请居民填写需求问卷。下一步,医院将以居民的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的开展社区卫生服务。努力开展义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有利于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掌握适宜的保健知识,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