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卫计局领导到省立三院交流访问

2019-04-13 17:09: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3日讯 4月11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卫计局局长张新荣、副主任科员蒋莹、头屯河农场医院院长张礼江、西山农牧场医院院长郭峰、西山农牧场疾控中心负责人迪丽拜尔一行五人到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交流访问。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徐洪玉、院长吕涌涛、副院长韩晔、李丕宝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

  首先,李丕宝带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卫计局交流团参观了省立三院互联网医院、康复中心等区域,介绍了医院在“医”“康”“养”结合、互联网+健康医疗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双方在医辅楼第一会议室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省立三院党委书记徐洪玉代表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卫计局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洪玉表示,医院会全力全力的帮扶头屯河农场医院,两院职工齐心协力,为提升边疆人民就医的满意度,生活的获得感贡献力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卫计局局长张新荣表示,此次到省立三院交流访问,首先要对省立三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通过实地参观,对医院各项工作特别是互联网医疗和医养结合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也学习了医院的改革发展举措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其次张局长从机构、人员、运行角度介绍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医疗工作的基本情况;最后,希望两院能加强沟通,开展合作,并邀请省立三院领导及医务人员到头屯河农场医院交流访问,对该院进行技术帮扶。

  省立三院副院长韩晔从医院基本情况、互联网医院建设情况,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头屯河农场医院院长张礼江介绍了鲁疆·康养中心和鲁疆·远程医疗工作室项目进展情况。

  根据头屯河农场医院基本情况,吕涌涛提出几点建议,一是 “长”“短”结合,“长”是指利用互联网医疗远程技术,解决地域距离问题,“短”是指省立三院专家到头屯河农场医院进行短期的坐诊、义诊、巡诊。二是 “医”“康”“养”相结合,建议鲁疆·康养中心在“康”上多下功夫,将“康”作为“医”“养”的连接点,以慢性病与中长期康复患者为重点,积极探索康养中心发展新模式。徐洪玉建议,一是希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卫计局明确目标与需求,制定工作推进时间表。二是建议对山东老兵的养老现状与需求进行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引领开展具体工作。三是建议将慢病康复纳入康养中心建设当中。四是建议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管理与技术有机结合,两方共同探索适合十二师医疗行业管理服务的模式。五是建议双方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求真务实,见实见效。六是建议尽快着手人员技术培训工作。

  此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卫计局交流团还到省立三院康复护理院、桑梓店院区养老院和宝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学习省立三院“1+3+H”立体化康养模式。

  一直以来,山东省立第三医院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是济南市首批对外省帮扶单位之一,此前对湖南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开展的帮扶工作也得到了两地卫生系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东西部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坚决响应省卫生健康委的号召,全院将齐心协力做好对头屯河农场医院的帮扶工作,加大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通过精准帮扶、点对点指导,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