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院连方教授应邀参加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亚太地区中医药高峰论坛并作报告

2019-04-12 21:5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2日讯 4月7日,山东省中医院妇二科主任连方应邀赴日本东京参加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亚太地区中医药高峰论坛暨日本中医药研究会第十五次全国大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宋耀明,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日本中医药研究会会长乾康彦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世界共享中医药”,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代表出席。作为我省唯一中医妇科学界受邀专家,连方作了题为“反复胚移植失败的中医药治疗”、“从IVF扳机选择思考‘氤氲’理论与临床”的两个报告。针对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ET)中的反复移植失败,提出了中医药治疗思路;结合中医古籍“氤氲”理论,介绍了在这一特殊时期活血化瘀,调理气血,以助转机的思路。

连方作报告

  连方教授独特的新思考吸引了与会学者的注意,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到该院来实地考察、学习。参与此类国际盛会,对于提升妇二科的业务能力及声誉均有积极作用。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