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院院长任勇出席2019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应用研讨会

2019-04-12 21:48: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2日讯 3月31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香港中文大学和博爱医院共同主办的“2019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应用研讨会”在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张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等出席主礼。山东省中医院院长任勇应邀出席会议并担任嘉宾主持。

任勇主持研讨会

  于文明在致辞时表示,中医药的发展需要传承和创新,传承是中医药发展的根基,创新是中医药发展的生命力。香港的中医药事业一直吸引着世界目光,鼓励香港与内地共同推进,互相交流合作,加大力度推动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发展,促进中医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为人民健康保健作出贡献。

  逾500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中医药业界人士参会并积极分享中医适宜技术的临床经验及学术研究,开展学术交流,全面展示中医适宜技术的临床成果,将科研和传承成果转化为中医适宜技术,促进中医药的创新和发展。

研讨会嘉宾合影留念

  4月2日,博爱医院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医院100周年董事局就职典礼,于文明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副主任何靖等出席活动。应香港博爱医院董事局邀请,任勇出席典礼并与医院董事局主席李鋈发和新任主席吴锦青进行了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中医药交流合作,支持香港博爱申办建设首家中医医院,开展香港中医药临床人才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务实沟通与协商,并就中医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