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院举办2019年第一期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班

2019-04-03 22:05: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4日讯 3月25日,山东省中医院举办的2019年第一期“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在济南举行开班仪式。省卫健委中医药处处长贾青顺、山东省中医院副院长薛一涛、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刘更生等出席仪式。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74位中医护理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贾青顺表示,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班的举办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的实施方案精神而深化推进的培训项目,各地学员应借助良好契机相互交流、相互渗透,不断汲取多方特色与优势,更好地融合与发展中医护理事业。薛一涛代表医院对远道而来的中医护理骨干表示热烈欢迎,要求培训项目组一定为学员提供最佳的学习环境,保证培训效果,并希望各位学员能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本期培训为期5天,邀请到大学知名教授、资深临床医学专家、护理专家等进行专题讲座。本次培训增加了最具我院特色优势的小儿推拿和灸疗及股肿病的中医特色护理、平阴秘阳经穴按摩法、三联技术降压法及中医外治法等教学内容,培训形式有理论学习、实际操作和临床观摩等。

  本次培训为全国中医护理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搭建了有利的平台,有助于充分运用中医药知识及技能,挖掘和完善中医护理工作,发挥中医专科护理服务特色与技能,提升中医护理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助力中医护理学科的可持续发展。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