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19-03-24 20:16: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24日讯 (记者徐玲 通讯员石晓红 苏良)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了加强全社会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认识,遏制结核病的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3月24日上午,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与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在百旺广场举办大型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视员姜勇到现场指导,济南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曼到场参加活动并讲话、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袁玉伟致辞、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张忠法主持宣传活动。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3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宣传活动。

  党委书记袁玉伟讲到,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建立健全了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新型服务体系,我们之间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全面贯彻落实结核病患者的报告、就诊、转诊等制度。早发现、规范治疗、规范管理、全民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已逐步开展,各项防治措施也已全面落实。他还强调,对结核病不要有误解和恐惧,它是可防可治的。结核病患者必须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是可以治愈的。另外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地吐痰,要保持工作、生活场所室内的开窗和通风,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营养和休息,结核病就能达到有效预防,在人群中的传播与蔓延就能得到有效控制。

  活动中,医院志愿者们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结核知识手册2000余份;专家现场解答咨询、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测量血压及健康查体500余人次。通过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的防治常识和国家控制结核病的政策,使人民群众对结核病有了新的认识,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