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集结|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聊城站成功启动,惠及聊城地区患儿

2019-03-20 15: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0日讯 3月16日,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聊城站成功启动。山东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王永君、山东省医学会办公室主任张伟忠、聊城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王磊、聊城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聊城市医学会副秘书长杨秋才、山东省脐血库主任、山东省齐鲁医院输血科主任楚中华、齐鲁晚报《今日聊城》主编刘铭及聊城地区医院院方代表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王永君部长代表山东省红十字会对此次脐血库救助基金聊城站的启动表示肯定。搭建平台、传递爱心是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更是红十字会与爱心企业共同搭建的合作共赢平台。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注重疾患儿的公益事业中来。

山东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王永君

  山东省脐血库主任、山东省齐鲁医院输血科主任楚中华代表山东省脐血库就本次启动仪式进行致辞。她表示,山东省脐血库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承担社会责任,此次救助基金聊城站的启动,也是山东省脐血库大型公益援助活动“火种工程”的有力补充。

山东省脐血库主任、山东省齐鲁医院输血科主任楚中华

  科普知识的普及离不开传播,作为聊城地区的主流媒体,齐鲁晚报《今日聊城》主编刘铭表示将尽己之力,发挥媒体作用,与山东省脐血库、定点医院一同,为重疾患者带来力所能及的帮助。

齐鲁晚报《今日聊城》主编刘铭

台上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标志着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聊城】站正式启动。

  据介绍,聊城地区本次有16家医院成为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合作定点医院,聊城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王磊为医院代表颁发定点医院铜牌。

  聊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大伟代表定点医院发表讲话。他表示聊城市人民医院将与其他定点医院一同,积极配合救助基金管理委员会筛选符合条件的重疾患儿,助力更多患者康复治疗。

  据了解,“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由山东省红十字会与山东省脐血库共同设立,山东省脐血库捐赠人民币200万元,主要用于救助接受脐带血移植治疗的贫困家庭的重疾儿童(18周岁以下)。而为了使更多重疾患儿得到救助机会,基金更是扩大了援助范围,不仅仅局限于血液病患儿。截止目前,已经有多名患儿递交了申请,64名患儿成功申请到援助款项。

聊城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聊城市医学会副秘书长杨秋才

山东省医学会办公室主任张伟忠

  会上同时进行了聊城地区脐带血采集培训会议。山东省医学会办公室主任张伟忠与聊城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聊城市医学会副秘书长杨秋才分别围绕贯彻省卫健委脐带血临床采集与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对脐带血采集工作强调了脐带血采集人员考取《山东省脐带血采集人员培训合格证书》的重要性并指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各定点协作医院要提高对脐带血采集工作的认识,严格规范采集储存秩序,不断提高采集安全及质量,建立脐带血临床采集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准入制度,规范对脐带血供者评估、筛查和采集,严禁非法采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各种行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脐带血临床采集和管理,确保母婴安全。

  同时正是因为脐血采集医护在一线敬职敬责的采集脐带血,才能为临床提供合格脐带血用于疾病的治疗。经他们采集的脐带血部分已成功应用于临床,挽救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仅2018年一年,聊城地区就有58份爱心脐血出库。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