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提升中医药“三种能力” 1.5亿元支持中西医结合防治重大疾病

2019-03-18 09:24:00来源:大众日报·海报新闻作者:李 振

  □记者 李 振 通讯员 高 晖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山东省提升中医药“三种能力” 1.5亿元支持中西医结合防治重大疾病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着重提升中医药治未病、重大疾病防治和疾病康复“三种能力”。在中医药治未病领域,将在全省所有二级以上中医医院设置中医治未病科室,每个市至少要打造出1个在全市乃至全省具有广泛影响的治未病中心。在重大疾病防治领域,提出利用3年左右时间,投入1.5亿元专项经费,重点支持11个中西医结合优势病种的临床研究,探索建立中西医临床协作模式及长效机制。在疾病康复领域,提出以实施中医康复能力提升工程为抓手,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全省二级以上中医医院普遍设立康复科。

  去年,全省中医药服务量同比增长8.5个百分点,中医类医疗机构总诊疗人次达到4468万,较2012年增长了84%,年均增长率近15%。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