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加强学科建设 新院建设带来学科大发展

2019-03-15 14:00: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15日讯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石晓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始终把学科建设作为医院发展的核心动力。在当前济南全面构筑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的大背景下,医院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新院建设为学科建设带来大发展。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现址位于经十路边,局促的医院环境和硬件设施拖慢了医院发展的步伐。这一情况将马上发生改变。明年6月份,医院将乔迁新址,目前新院址一期工程已经封顶。新院址占地152亩,分为一期二期工程,建设有呼吸楼、专科楼、门诊医技楼、综合楼等,综合国内顶尖传染病医院设计标准,硬件软件设施均是国内首屈一指,将大大提升济南市传染病防控水平。

  硬件设施已万事俱备,软件建设也将紧追步伐,只争朝夕。借力这一医院发展的难得机遇,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将发挥专科专病传统优势、院校联合借力优势、新院新区效能优势、综合发展依托优势、政策扶持独特优势“五大优势”助力医院发展。在学科建设上,提出打造“四个中心”,即肝病诊疗中心、传染病防治中心、艾滋病防治中心和结核病防治中心;培育“五大专业”——呼吸、消化、神经内、肾内、心血管专业;完善临床、教学、科研、信息、文化、基建六项支撑;提升十大学科:重肝、肝硬化、肿瘤、结核、艾滋、感染性杂病、重症医学、介入、中西医、传染外科。

  站在医院新的历史节点,相信医院的未来定会像新院区的设计蓝图一样,像一把护佑全市人民“健康密码”的金钥匙,像一艘劈波斩浪的航船开启医院更美好的明天。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