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生命,分秒必争!济南市急救中心举办“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2019-01-21 08:53: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0日讯 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婴幼儿的急救操作、演示AED的使用、徒手心肺复苏的演示、小学生学习急救技能、市民代表学习急救基本常识、参观急救指挥调度大厅以及急救车辆及车载装备······1月20日,济南市急救中心举办“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急救工作,普及急救科普常识。

活动现场

济南市医改办主任、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成昌慧

济南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良

  为满足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对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的要求,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完善城乡医疗急救体系建设,提高我国急救文化发展水平,促进 “社会大急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保障“健康中国”伟大蓝图顺利实现,2019年1月20日,由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6部门指导下进行,联合十几个国家级行业协会共同在全国发起“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

  济南市急救中心作为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承担了济南市分会场的承办和下一步公益培训的组织工作,并按照倡议书的内容,进一步加强城乡急救体系建设和社会急救能力建设,强化法制建设,规范职业行为,固本强基、借力起势,全面增强120急救服务能力和水平。济南市医改办主任、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成昌慧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市六所小学的部分学生和家长及市民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播放国家急救日主题宣传片

刘姿伶宣读中国急救大联盟关于在1月20日设立“国家急救日”倡议书

  仪式上,播放了国家急救日主题宣传片,济南交通广播(济南应急广播)主持人刘姿伶宣读中国急救大联盟关于在1月20日设立“国家急救日”倡议书。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学习了急救常识,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操作,参观了120调度大厅,了解了120报警流程,实地参观急救车辆及车载装备。

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

婴幼儿的急救操作

演示AED的使用

徒手心肺复苏的演示

小学生学习急救技能

市民代表学习急救基本

参观急救指挥调度大厅

参观急救车辆及车载装备

  抢救生命,分秒必争!掌握一点急救技能就能在关键时候派上大用场,因而普及急救知识是一件重要而有意义的事情,对于挽救生命、提高生命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也是评定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开展规范化的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培训,提高院外旁观者CPR实施率势在必行!“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是一项有利于公众健康的活动,也是市卫计委近年来积极倡导、支持,济南急救一直在实施的一项活动,进一步挖掘潜力、激发动力,探索适合公众的培训方法,不断丰富和延展培训内容,持续提升急救知识与技能的覆盖率,“让急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关键时刻自救救人,自利利他,提升人民群众自救互救水平,提高整个社会抵御意外灾难的能力,也让每一个人的生活变得更加安全、更加美好!为“健康中国2030”做出更多贡献!

关注急救,了解急救

大众网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