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智库揭牌 首批专家20人

2018-12-19 20: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12月19日讯 (记者 徐玲)今天上午,山东省第三届卫生与健康泰山学者论坛暨医养健康产业智库揭牌仪式在济南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袭燕主任指出,卫生与健康泰山学者论坛是我省高端智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已成功举办两届,对于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智力支撑作用,推动健康山东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以来,医养健康产业“6个1”协调推进体系全面完成。这届卫生与健康泰山学者论坛与产业智库挂牌同步进行,主要目的就是要汇聚各方力量,借助高端智力资源,促进我省医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在座的省内各位专家学者把握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果敢的勇气,争做医学前沿新技术的引领者、健康服务新模式的推动者、医养健康新标准的创制者、医养健康新业态的开拓者,加快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助力打造“山多峰高”的医养健康新高地。

  袭燕主任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服务于高层次人才作用发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作为推动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激励机制,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创新创造、发挥作用、享有收益的政策环境,让高层次人才的知识价值充分体现、技术效益竞相迸发、个人价值充分展示,推动产学研用更好结合,在医养健康产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助力医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中国航空医学工程创始人俞梦孙院士等6位卫生与健康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了精彩授课,聚焦科学前沿,共飨知识盛宴。会议还安排了现场实地考察,分组参观了山东大学国家综合性新药研究开发技术大平台、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互联网医院、济南药谷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及银丰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揭牌仪式正式公布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智库专家名单,他们分别是:

  智库首席专家(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

  智库专家成员(19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主任张运;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葛均波;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眼科医院院长谢立信;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马欣;济宁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安宁;山东大学生化与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凤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系主任王德刚;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方晓霞;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北京大学老龄健康与家庭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陆杰华;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武继彪;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山东省科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有波;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大学药学院教授娄红祥;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姚能亮;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高福一;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社会处处长董波。

  智库秘书处设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振光为智库联络员。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