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眼上10多年的大瘤子,被兖矿总医院切了

2018-12-03 15: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朱明环 赵莉)“回家以后谁要是看眼,我就让他们来兖矿总院眼科,别的医院都看不了我的病,你们给我看好了!”近日,即将出院的邹城市民王大爷(化名)对兖矿总医院眼科医护人员说道。

  眼部肿物10多年,医生建议到济南治疗

  王大爷今年70多岁,10多年前,右眼睑处长了一个黑色肿物。起初肿物生长缓慢,老爷子未在意,不料近几年肿物迅速生长,家人不放心,决定带老人去济宁就诊。“肿物较大,切除术中会损伤泪囊造成术后溢泪,而且,切除后无法做修补。”因为手术风险较大,济宁接诊医师建议他去济南大医院手术。患者及其家属考虑济南离家较远,患者年龄较大,照顾不方便。商议之后,决定来兖矿总医院试一试。

  “老人眼部肿物较大,且位置靠近内眦,切除过程很容易损伤上下泪小点及泪囊,肿物有残留的可能,而且切除后的植皮修补很关键,可以说,手术难度和风险还是很大的”。兖矿总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孟祥波介绍到。

  靠这个技术,兖矿总医院眼科把难题解决

  为确保手术成功,眼科全体医师进行术前讨论,制定了手术方案(刀口设计+皮瓣设计)。经治医生赵莉与患者及其家属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

  11月12日,孟祥波与赵莉共同为患者实施了“右眼睑肿物切除+皮瓣转位术”,术后患者病情稳定,皮瓣对合很好。

  11月底,老人已康复出院,亲自到兖矿总医院眼科赠送锦旗。

  为什么敢于收治被济宁大医院拒收的患者?对于这个问题,赵莉医师这样回答,“肿物切除难度不大,关键是切除后怎么修补缺损皮肤?这对眼部整形技术要求很高,而我们接受过专业的眼部整形技术培训,这就是我们敢于治而且成治好的最大原因。”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