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医医院与顺丰速运合作 取药再不用排队等了

2018-11-20 12: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李东风 安琳 徐玲)11月19日,济南市中医医院&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便民医药寄递服务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医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此后将为患者提供“药品&病历”代取代寄服务。  

  为什么中药等候时间长?随着患者对中医中药的认可,越来越多的人自愿选择看中医、服中药。济南市中医医院在中药选材上坚持“质量为先”,努力让老百姓吃上“货真、质优、价实”的放心中药,也因此得到患者的认可,中药饮片服务量逐年递增,经常出现患者排队取药的情况。

   济南市中医医院与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合作,解决了排队等候取药、代煎药品二次取药以及患者病历复印、寄送的问题,这一举措为广大市民带来便利。

排队等候


中药调配逐味称量


中药浸泡、煎煮严格规范 

  顺丰速运代取代寄药品流程

  1、患者就诊后交纳药品费用;

  2、患者去药房配药并索取取药凭证;

  3、患者把取药凭证和收件信息交给顺丰办理寄递手续;

  4、药品寄递到家。

  患者委托代办病历复印、寄送流程

  1、住院患者出院前到便民服务站(南院门诊大厅东首)办理委托手续,一般应提供以下证件和信息:

  患者身份证、患者医卡通、住院科室、病案号码、住院时间,如委托亲友办理,被委托人同时提供身份证。

  2、在便民服务站填写信息认证表格、办理寄递手续。复印费收据要求本人实名的应提交本人医卡通。

  3、病案室审核信息。(病案室周末、节假日休息,请提前办理)。

  4、病案整理完成后复印、寄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