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发现到渐入精准——2018泉城国际儿童健康高峰论坛胜利开幕

2018-11-06 10: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11月6日讯(通讯员邹卉 唐小伟)为进一步提高儿童健康水平,特别是儿童早期发展与新生儿疾病筛查技术水平,促进学科国际交流,2018年11月第一届泉城国际儿童健康高峰论坛在济南盛大开幕!

  本论坛由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济南市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全国儿童罕见病及聋病防控联盟、山东省罕见病防治协会遗传代谢病分会、济南市医学会儿童保健专委会协办。围绕“疾病—从发现到渐入精准”这一主题,多名海内外专家、儿童保健临床专家、基础及临床研究专家等齐聚一堂,聚焦精准医疗在儿童早期发展和疾病预防中的应用、罕见病、听力与耳聋基因、发育行为、康复等影响中国儿童健康的重大问题,交流和分享当今儿童健康领域诊治技术、预防及早期干预的新理念、新探索和新成果。推动我国儿童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治及干预;促进国内外妇幼保健、综合医院、医疗科研机构间国际合作与交流。


济南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马效恩


济南市爱卫办主任马红薇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运利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运利代表医院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向嘉宾介绍了医院多年来在促进儿童健康,加强疾病预防方面做出的持续努力,在全国最早开展新生儿遗传代谢病、听力、眼病、耳聋基因筛查、诊断及治疗的医疗单位之一,在小儿遗传代谢病、儿童听力及言语疾病、高危儿超早期干预、儿童早期发展等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且近年来将智慧医疗、大数据分析用于儿童健康促进,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加强和兄弟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加快推动儿科各专业的发展,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中华儿科学会主任委员赵正言教授发表讲话,肯定了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在疾病预防、筛查领域在国内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儿童健康早期发展和疾病预防,为医疗事业做贡献。

  与会领导为儿童罕见病与聋病防控联盟第二批联盟成员单位颁发牌匾、为海外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及国内客座教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主题报告正式开始,共分为三个分论坛,分别是“新生儿疾病筛查”、“新生儿听力与耳聋基因联合筛查、诊断及干预”以及“儿童早期发展及康复”,美国匹兹堡大学Jerry Vockley教授,美国医疗顾问委员会新生儿筛查委员Fred Lorey教授,德国汉堡大学医学中心新筛实验室Zoltan Lukacs主任,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Jennifer Puck教授,法国巴黎大学医学博士CHOURAQUI Jean-Pierre;国内知名儿科专家:中华儿科学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儿科研究所所长赵正言教授,上海市儿科研究所副所长、新华医院顾学范教授,北京同仁医院、WHO防聋办公室主任黄丽辉教授,美国匹兹堡大学遗传学博士王伟,山东省儿科学会主任委员、齐鲁医院儿科主任鞠秀丽教授等三十余位嘉宾做了精彩报告,来自全国各地二百多名学员参加各论坛内容,三个分论坛都组织了病例讨论以及圆桌会议,为参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2018年11月2日上午8点,大会拉开帷幕。开幕式由济南市爱卫办主任马红薇主持。济南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马效恩出席并致辞,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对近年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在儿童健康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阐述了精准医疗在儿童疾病早期发展和疾病预防中的作用和重要意义,勉励妇幼健康工作者抓住当前我市国际康养名城建设,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立,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的难得机遇,进一步推进妇幼保健事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