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疆医生一个月侧记

2018-10-16 15: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8月30日,对我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从那天开始,我踏上了援疆的道路,离开了生活几十年的山东老家,远离亲人和朋友,来到数千公里之外的新疆,心中不免有着万般不舍。但好男儿志在四方,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8月31日,踏上飞机的那一刻,飞行在万米高空,看着蓝天白云,我也豪情万丈,新疆,我来了!

  经过近5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来到了乌鲁木齐机场,受到了来自十二师领导的热烈欢迎,感到非常温暖!在师部进行了欢迎会,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援疆的重大意义,心中暗下决心,绝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坚决完成援疆任务。



  进入受援医院后,我迅速投入到紧张的临床工作中,除完成日常临床工作外,还担负起培养下级医师的任务,以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入疆承诺。

  除了日常的临床工作外,我还积极参加十二师卫生局组织的各项义诊活动,感受到伟大的兵团精神和国家的民族政策!





  远在数千公里之外,心中不免感到孤独感,来自家乡领导带来的慰问让我们倍感温暖,鼓舞我们继续前行!

  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来到新疆,我也学到了很多,更深入地了解到援疆的重大意义,自己在思想上不断要求进步,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并在临床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完成上级领导交给自己的各项任务,从思想和行动上实践着自己的援疆承诺!(十二师西山医院 援疆医师 马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