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年会召开

2018-10-16 14: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于建)12日,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山东省医学会第三次血管外科学术会议、2018山东血管大会在济南拉开帷幕。此次学术年会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附属千佛山医院血管外科和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周围血管科共同承办。

  中西医专家齐聚一堂,共襄学术盛典,会议由山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学会血管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振海教授主持。来自全国20余省市约700名周围血管疾病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其他从业人员参会。

   

  于振海教授

  据悉,自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首届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1987年成立以来,在历届专委会各位专家教授的努力下,我国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病的诊断治疗、预防保健和科研教学取得了划时代的成就,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后,传统中医药和西医新技术同心协力、相依相随,进一步提高了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病的诊治水平和科研实力。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杨博华教授感叹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发展至今,离不开诸位老教授和各位同道的支持与帮助。中西医结合是中国的特色和特有的医疗模式,希望今后继续传承。希望大会秉承着“求真、务实、创新”的精神,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教授肯定了山东血管外科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也见证了于振海教授身体力行,始终以提高山东周围血管疾病的诊疗技能和临床水平的前进为己任,践行和致力于培训和指导全省血管外科从业人员,目前全省专业从事周围血管疾病的医疗人员显著增多,大大改善了齐鲁大地人民群众的周围血管健康水平。

   

  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庄严教授介绍道,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发挥中医优势,坚持“疗效优先,实施科技兴院,人才强院,以德治院”的方略,已经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预防、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中医院。

   

  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山东中医药大学武继彪校长表示,全国专家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学术发展,交流经验,这是卫生健康事业的一大盛事。大会在全国范围内,为中西医结合搭建了重要平台,在全体委员的团结下,学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更好地发展,并为提高和发展不同地域和医疗机构中西医结合治疗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吴庆华教授表示,山东中医药大学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疾病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特别是尚德俊教授,一生都致力于中西医结合,值得后辈学习。如今希望青年医师抓住时机,踏踏实实,将中西医结合推向国际舞台,使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疾病诊治达到更高水平。

   

  中华医学会血管外科学组名誉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管外科首席专家王深明教授表示,如今血管疾病的治疗发展很快,尤其是腔内治疗。这时,凸显了中医的重要性,中西医结合本就是我们的特点,我们治疗周围血管疾病的水平在国际具有特色和领先地位。

   

  尚德俊教授荣获“终身成就奖”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李令根教授宣布大会开幕。中国中西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授予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尚德俊教授“终身成就奖”,杨博华教授和武继彪教授一同为尚德俊教授颁奖。

  随后的学术专题讲座精彩纷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张柏根教授带来了《下肢动脉重建术-演变与解剖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令根教授分享了《谈周围血管疾病在中西医结合中的切入点》,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深明教授针对《中国静脉外科的现状与进展》进行了讲解,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杨博华教授围绕《坚持中西医结合道路,开创血管疾病治疗新篇章》做了报告等。 

  “本次会议全面展示了30余年来我国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病的发展现状,有效的宣传和促进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的实施,提高和发展不同地域、不同医疗机构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能力,同时吸引更多的青年医师加入到中西医结合大家庭中来。”于振海教授说道,此次大会在山东举行,将对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疾病防治工作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另外,同期举办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山东省医学会第三次血管外科学学术会议以及2018山东血管大会,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血管外科疾病规范诊疗培训班”也如期开班。

  于振海教授进一步表示,大会邀请了我国中西医结合周围血管病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教授进行学术讲座,也邀请了不同区域的医疗同仁进行经验交流,同时还组织基层医疗机构的从业人员进行了心得分享。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