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疆医生节假日无休 拳拳报国 全心义诊

2018-10-16 11: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金秋9月末,五一农场医院安排了近20天左右的全民查体活动,几名来自山东德州的援疆医生放弃节假日,用实际行动阐述了白衣天使的使命,他们放弃休息,留下更多得是生命、是健康。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团圆之日,以及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是这么一群独特的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放弃了外出欣赏祖国壮美山河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幸福,用无声的行动表达着五一农场援疆人的家国情怀。


  中秋佳节至,月圆复又明,中秋节日当天,特检科主治医师王磊还坚持工作在岗位上,王磊大夫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肩负着全民体检的重要任务。在一上午的体检中,他一坐就是一上午,没有喝一口水,对来检查的老人们呵护备至,一边仔细检查,一边回答老人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儿科主任张松萍体检总是在体检前做好预案,安排好人员,细之又细的安排好每一个环节。往往上午检查完,下午就把检验结果找出来,带领科室人员仔细核对每一项指标,有异常情况当天和学校家长反馈、沟通。

  国庆假日期间,五一农场优秀援疆医生代表于长青、张松萍还参与了对221团场医院进行了年度医疗质量、医德医风检查;组织迎接了山东省立医院王海泉主任一行来五一医院授课等等阶段性工作。

  援疆人,他们平凡也普通,与你我别无二致,但他们克服艰苦的工作条件,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百姓群众的健康,两节期间,援疆医生共检查诊疗1000余人次。春雨润无声,爱在不言中,五一农场援疆医生将于平凡的工作化作了拳拳报国心,阐述着援疆人的担当。(通讯员 于长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