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吴承远教授荣获2018年度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终身荣誉奖”

2018-10-12 10: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刘垒 田玉清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和北京市王忠诚医学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评审会”在清华大学玉泉医院举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原主任、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原理事长、现任监事长吴承远教授荣获2018年度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终身荣誉奖 

  王忠诚院士是新中国第一代神经外科专家,是我国神经外科的开拓者,王忠诚院士的高尚医德和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更是新一代神经外科医师学习的榜样。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是中国神经外科医师的最高荣誉奖,是神经外科领域最具权威、最有说服力的奖项,能够获得此称号是全国每一位神经外科医师终生的荣誉。该奖项旨在对中国神经外科领域临床医疗、科研及教学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和青年医师进行表彰、奖励。 

  大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规范评审过程,由全国各地神经外科学会推荐当地优秀的神经外科医师,并由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进行严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医师进行现场答辩,现场投票,现场宣布评选结果。2018年,通过对全国神经外科医师全方位的考量、选拔和评比,最终9名神经外科医师被分别授予终身荣誉奖”“学术成就奖青年医师奖荣誉称号。

  附: 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2018年度获奖名单 

  (按姓氏拼音排序) 

  “终身荣誉奖” 

  李   龄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吴承远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学术成就奖” 

  侯立军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 

  于炎冰  国家卫健委中日友好医院     

  “青年医师奖” 

  黄清海  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江  涌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李明昌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王  樑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 

  姚  瑜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