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陈晓阳教授当选中国伦理学会健康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8-09-26 11: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922日,中国伦理学会健康伦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次学术研讨会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孙春晨主持成立大会,中国伦理学会会长万俊人、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齐鲁医院人文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陈晓阳作大会总结发言。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华中理工大学、解放军总医院、广东医科大学等高校及医疗机构的2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经过选举,产生中国伦理学会健康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56人、理事171人。齐鲁医院陈晓阳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副会长、该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吕军当选常务理事,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秘书长、该院宣传统战部副部长于莉娟,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药学伦理分会秘书长、该院临床药学科王本杰、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科研伦理分会副秘书长、该院科研处卜丽娟当选理事。 

  中国伦理学会(China Association For Ethical Studies,英文缩写为CAES19806月成立。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民政部批准(社证字第3965号)成立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其成员由伦理学专业工作者以及有志于道德建设事业的社会工作者组成。李奇、罗国杰、陈瑛曾先后担任学会理事会会长。现任会长为清华大学文学院万俊人教授。健康伦理学20世纪80年代出现于我国学术界,具有显著的中国原创性,近年来,世界卫生组织在其相关文献中也开始使用“健康伦理”的概念。健康伦理学的研究涉及人类健康与自然、社会的道德关系,旨在通过加强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的伦理建设,为健康中国提供精神动力。中国伦理学会健康伦理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得到了广大伦理学工作者、医疗工作者的响应和支持,目前,已有600多人报名入会。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