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老年医学发展,山东省第十七次老年医学会议成功召开

2018-09-10 16: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31日讯 今天,由山东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单培彦主任委员牵头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承办的山东省第十七次老年医学会议成功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促进山东省老年医学学科的体系建设,提升老年医学研究水平,提高老年科医生的诊治水平,更好的推广老年医学知识,传播老年医学理念,推动学术交流,解析最新热点问题。

  会上,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前任主委解放军总医院李小鹰教授,现任主委北京医院于普林教授,后任主委北京医院王建业教授分别就中国老年医学的学科建设、老年人医疗服务模式探讨、我国老年医学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阐述,引发对于当前老龄化社会医疗及养老的思考。

  同时,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刘梅林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鲁翔教授,武汉同济医院张存泰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郑松柏教授以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高海青教授、单培彦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刘雪平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就老年人抗栓治疗安全性及个体化治疗、老年衰弱和肌少症、血管衰老临床评估与干预中国专家共识、老年认知障碍的应对策略、老年睡眠及心理特点及处置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深入探讨了我国老年医学面临的问题及挑战,并就老年医学当前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展开讨论,涉及老年多病共存、老年多重用药、老年综合评估、老年慢病综合管理、老年心理等多个方面,从血管衰老到大脑神经元变性再到胃肠老化等多个专业,均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专家们根据最新指南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给临床医生提供了方向性建议。

  当天晚上,还举行了专家面对面病例汇报pk赛,精选来自全省涵盖有多病共存、老年用药、最新疑难技术、长期综合管理、老年营养等内容的8份临床病例进行激烈角逐。点评专家从临床病例资料收集完整性、病例本身诊疗思路、疾病及技术相关最新研究进展的文献查阅、ppt制作的技巧、演讲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及角度进行点评,病例汇报者及现场临床医生均获得较大的提升。

  据悉,此次会议不仅为广大老年医学医务工作者奉上一场学术知识盛宴,更是推进了我省满足健康老龄化需求的脚步。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