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先心病患儿在山东省立医院西院接受救助治疗

2018-09-10 11: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合影

    大众网讯(通讯员郭玉环)9月10日上午,精准扶贫救治云南少数民族儿童先心病活动在山东省立医院西院正式开启。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伟,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璇,山东省立医院心血管外科中心首席专家乔彬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宁岩松主任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徐伟院长、罗璇秘书长分别致辞,介绍扶贫救助先心病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表示给予重大支持。致辞结束后,山东省立医院西院院方领导慰问14名云南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并由结算中心为患儿办理入院手续。活动的最后由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组织先心病患儿参加绘画活动。

  此项活动是由云南省委省政府与中国卫生法学会联合发启,国家能源爱心行动救助基金会、北京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资助,由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团队承担手术治疗。这项工作是为了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维护人类生命健康权益,关爱先心病儿童健康成长,使他们获得及时治疗,重返健康,为他们的家庭创造微笑。

  先天性心脏病是导致出生婴儿死亡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中国目前有250万儿童正遭受这种疾病的折磨,每年新增14万患儿。因为贫困,他们中有三分之二不幸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因而失去生命或造成终身残疾。

  此项活动受到医院的高度重视,专程为云南的患儿开辟入院绿色通道并承担患儿及家属的往返机票、餐饮以及住宿等费用。山东省立医院西院是山东省卫计委直属医疗机构,是一所集医疗、急救、保健预防与科学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省级大型综合医院。医院耳鼻喉科连续8年入选全国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前十名。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乔彬团队五年来已救助云南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五百余例,作为拥有先进技术与诊治水平的医疗团队也会长期坚持参与到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的活动中,为更多的少数民族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带来希望和明天。该中心由首席专家乔彬主任带领,有近 30 年的心血管疾病诊治临床实践经验,开展了上万例心脏手术。目前已在新生儿及婴幼儿先天性心脏病心内直视手术,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微创手术,复杂先心病法洛四联症、右室双出口等微创小切口,肺动脉闭锁手术,功能性单心室改良 Fontan 术、心脏瓣膜置换术、冠状动脉搭桥术及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等领域取得了较大成就,中心整体实力和医、教、研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功能性单心室与复杂先心病微创手术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