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间中医“转正”有渠道

2018-09-10 09:57:00来源:健康报作者:郝金刚

  本报讯(记者郝金刚 通讯员潘凯)日前,山东省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局出台《山东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为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转正”提供了渠道。

  《细则》指出,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者必须在本省连续跟师学习中医满5年,对某些病证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经指导老师评议合格,同时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经多年中医医术实践、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者,必须具有医术渊源,在中医医师指导下连续在本省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5年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施行前已经在本省连续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5年,且对某些病证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并得到广泛认可。

  《细则》提出,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实行专家评议方式,考核合格者由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颁发《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