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增23处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输入动物先严检

2018-09-04 10:57: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周艳

  省政府网站今天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并指定通道的批复》,同意延长长清区马山等64处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至2021年9月8日,同意撤销商河县贾庄等8处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同意增设鱼台县济徐高速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等23处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设置期限至2021年9月8日。《批复》指出,同意将保留和增设的检查站公布为输入动物及动物产品指定通道,凡进入我省运载动物、动物产品的车辆须经指定通道检查站签章后方可进入。

  省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的主要职责是检查运输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对动物、动物产品的运载工具实施消毒,防控重大动物疫病,特别是近期非洲猪瘟在我国5省蔓延,山东是生猪养殖大省,尚未发现疫情,但防控压力巨大,增设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有利于非洲猪瘟的防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