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老年医学和老年健康产业大会在济南召开

2018-08-31 21: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会执行副主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原副院长高海青接受媒体采访

  大众网济南8月31日讯 2018中国老年医学和老年健康产业大会(以下简称CCGI)于8月31-9月2日在济南山东大厦召开,会议主题是“聚焦老年健康,推动医养结合”。本届大会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国老年健康服务业协会(筹)等多个单位主办,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中国老年健康医学研究会、中国老年保健研究会、济南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协办,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民政厅和山东省老龄委提供支持,中华医学会等10多家学会提供学术支持。

  据了解,中国已进入老龄化时代,老年人的健康与养老问题带来的社会和家庭压力及挑战越来越严峻。各级政府和社会力量都在积极行动,探索实现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的路径。CCGI大会自2012年首次举办已有6年,聚集了一大批热心老年医学和老年健康服务的有志之士,也见证了中国老年医学和老年健康服务业的发展。

  在今天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大会执行副主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原副院长高海青表示,老年医学和老年健康服务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新兴产业,需要社会各方面力量的支持和参与,尤其需要老年医学专家和热心于老年健康服务的人士加强合作、共解难题。CCGI大会为老年医学专家学者和健康服务业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研究成果、展望未来发展趋势、促进产学研紧密合作的平台。与会代表不仅可以收获新知,更加有利于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必将对我国老年医学和老年健康产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高海青告诉记者,此次大会还开设了老年健康服务业先锋论坛,老年血栓性疾病、肠道微生态与老年健康、老年营养、老年医学综合评估、互联网+老年医学、社区养老服务规范、氢分子医学与老年健康等18个专题论坛、3个专题研讨会,数百位专家介绍老年医学研究进展,交流老年健康服务的成功经验。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鲁翔教授现场讲解了2016-2018老年医学共识报告。据了解,本次共识统计了发表在中华老年医学杂志的专家共识18个,共计300余名专家参与共识编写。其中,与老年综合征相关的有4个,与心血管疾病、神经类相关的有3个,与药物、消化相关的有2个,与电解质紊乱、康复、呼吸、肾脏相关的有1个。

  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心血管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小鹰告诉记者,前期这些共识也通过一些媒体对外进行了发布,但是宣传力度还是不够,下一步还将借助网络媒体的力量和影响力进行扩散,同时,还将进一步研究通过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向群众传递健康信息的有效措施。

  会议同期举办老年人常见疾病用药、医疗护理产品、老年健康产品和养老模式展示;继续开办CCGI健康大讲堂暨鲁商智慧健康高端论坛。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老年医学中心联盟2018年工作会议、山东省第十七次老年医学学术会议、中国女医师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