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科技中心:济南市脐疗联盟成立

2018-08-30 15: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位林)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济南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山东中医药大学专家团队推广脐疗技术,8月28日在济南市卫生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举办济南市脐疗联盟成立暨签约仪式。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高树中、济南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米宽庆、济南市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处处长韩秀香参加了成立仪式。

  仪式上,高树中副校长和米宽庆副局长为“济南市脐疗联盟”揭牌,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马玉侠与济南市脐疗联盟20家理事单位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中医药适宜技术是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临床实践的经验结晶,是基层中医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简便易学、取材方便、安全可靠、疗效确切和价格低廉的明显优势,深受广大城乡居民的欢迎。高校长及其团队在脐疗技术的应用方面有深厚的科研和临床基础,脐疗作为中医药宝库里的一朵奇葩,其不仅具备了中医药防治疾病的许多优点与特色,更是在应用上有着深厚的临床积淀与长远的推广价值。根据近20年来的中医临床报道,脐疗可广泛用于内、外、妇、儿、五官等各科170多种疾病的治疗,涉及病例7万余例,总有效率可达95.25%。脐疗操作简单,安全可靠,经济实用,易学易会,尤其适合在社区、基层及农村推广使用。

  此次联盟的成立,为大学与济南市中医药管理局在科研、临床及适宜技术推广方面的合作建立了纽带,为各成员单位优势互补,进一步挖掘好发挥好专业特色、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能通过此次平台的建立,积极总结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可供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提高基层中医药人员的中医药服务能力,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中医药服务。

  来自济南市各区县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济南市脐疗联盟理事单位负责人近50人参加此次成立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