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派专家赴东平县淹王沟村义诊

2018-08-13 10: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孙方雷)87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矮小门诊主任刘明花在副院长樊云井的带领下,赴东平县淹王沟村给患有矮小症的两姐妹进行义诊。

  小芯(化名)和姐姐都患有矮小症,比正常身高均低十多厘米。两个孩子每月的治疗费用预计在6000元左右,但是这个家庭是村里的贫困户,主要收入来自外出靠打工和种蒜,支付两个孩子的治疗费用非常困难。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这个孩子的家庭情况后,选派专家,副院长亲自带队,赴孩子的家里进行义诊并深入了解情况。经过了解,小芯初步符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关爱成长公益项目”救助条件,如果经过审核确定为救助对象后,小芯在半年内的生长激素治疗将实现免费,为这个家庭减轻经济压力。

据悉,我国儿童矮小症发病率约为3%,所有矮小人口中,3-15岁需要治疗的患儿约有700万。大多数矮小儿童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抑郁、内向等心理或行为障碍,影响到升学、就业和婚姻。许多家长不知道矮小是可以治疗的,对于孩子长高存在认知误区:盲目等待孩子年龄大了后身高会“蹿一蹿”、“猛长”;盲目听信广告宣传,给孩子吃所谓增高保健品,对正规治疗存在疑虑,耽误了孩子最佳治疗期。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