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汇总!2018年济南医保最新住院报销比例

2018-08-10 12:41:00来源:生活日报作者:

  咱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参保人,住院治疗时可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那么在不同级别医院住院,报销比例是多少呢?

  一、济南市职工医保报销范围及比例

  注:

  一个医疗年度内,在社区医院只收取一个起付标准。

  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在一个医疗年度内发生的住院和门诊规定病种医疗费用,经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大额医疗费救助金按规定支付后,个人累计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1.2万元的部分由统筹基金给予二次支付。个人负担合规医疗费用1.2万元以上(含1.2万元)、20万元以下的部分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60%,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 、40万元以下(含40万元)的部分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70%;个人负担合规医疗费用1.2万元以下和40万元以上的部分统筹基金不予支付。

  二、济南市居民医保报销范围及比例

  注:

  门诊规定病种中肾功能衰竭的透析治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比例,不再区分缴费档次和医疗机构级别,统一为80%(乡镇卫生院为90%)。

  大病保险政策规定,参保人一个医疗年度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和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门诊规定病种费用,经居民医保补偿后,个人累计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1.4万的部分,由居民大病保险给予补偿。

  我市2018年度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为1.4万元,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1.4万元以下的部分不给予补偿。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1.4万元以上(含1.4万元)、10万元以下的部分给予50%的补偿;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20万元以下的部分给予60%的补偿;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30万元以下的分部给予70%的补偿;30万元以上(含30万元)的部分给予75%的补偿。一个医疗年度内,居民大病保险每人最高给予40万元的补偿。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