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康复 降低治疗费用——齐鲁医院局麻下关节镜手术疗效好

2018-07-20 09: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田玉清)近日,齐鲁医院节与运动医学外科在贾玉华主任的带领下实施两例局麻下膝关节镜手术,一例为关节镜下取游离体,另一例为关节镜下半月板成型术,手术过程中患者始终保持清醒状态,医生可与患者对病变进行交流,手术时间短,术中不需要使用止血带,术前术后不需要禁食,患者术后可即刻下地行走,患者满意度极高。 

  关节镜术已经广泛应用于膝关节疾病诊断与治疗,一般手术选择硬膜外麻醉或者全麻。与之相比,局麻下关节镜手术不仅减少了患者的经济费用,而且术前术后不需要禁食,减少各类麻醉的并发症,降低了手术风险,促进了早期康复。手术中仅需2支局麻药,即可通过膝关节镜对患者的膝关节病变进行诊断与治疗。手术过程中患者始终保持清醒状态,医生可与患者对病变进行交流,询问患者主观感受,缓解患者情绪、增加医患之间的信任。手术时间短,术中不需要使用止血带,减少止血带并发症。患者术后可即刻下地行走,最迟第二天出院。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