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眼健康,山大二院启动暑期“寻望晨星”行动

2018-07-09 17: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9日讯 暑期来临之际,为关爱广大青少年及儿童眼健康,回馈社会,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暨山东大学眼科中心特推出“关注视觉 着眼未来”暨“寻望晨星”行动,对儿童及青少年全方面多维度评估眼部健康状况。

  据了解,开展儿童青少年眼健康筛查,建立个人眼健康屈光档案,对视力保健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眼健康屈光档案的建立,可定期对儿童进行眼部复查,把握眼球发育状况,对有弱视斜视儿童早期干预,争取最佳治疗效果。对出现近视倾向者提供预防干预,了解儿童屈光状态和眼轴长度,科学防控近视,实现数字化医疗,长远跟踪儿童青少年眼球的发育,及早进行医学指导及干预。

  活动对象14岁以下儿童

  活动内容

  1、免费进行屈光检查(视力检查、电脑验光、试镜),免费进行眼轴测量,免费建立《视觉健康管理档案》。

  2、凡参加屈光检查的儿童均可在寒假再次进行免费屈光检查1次。

  3、山大二院眼科在全省率先开展近视基因位点检测及分析,结合《视觉健康管理档案》,给青少年提供连续五年的近视进展风险预警、生活行为指导、医疗干预建议,让医生、家长、孩子一起努力,控制近视的增长。

  活动时间2018年7月10日至8月31日

  活动地点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门诊楼二楼眼科门诊

  专家介绍

  赵军:副主任医师,眼科学博士,著名斜弱视与儿童眼病专家,师从于亚太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副主席、中华医学会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组组长赵堪兴教授。现任中华医师学会眼科分会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组委员、山东大学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病组组长,专注于儿童眼健康发展多年,对各种类型斜视、弱视、屈光不正及各种儿童眼病的诊治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多次在全国眼科年会及斜视与小儿眼科学术会上进行学术交流。

  门诊时间:每周一下午、周二全天、周日上午

  杨丽霞:副主任医师,眼科学博士,师从于中华医学会角膜病学组组长、著名角膜病专家史伟云教授,专注于儿童眼健康的预防及治疗,对斜视、弱视及各类屈光不正的矫治有丰富的经验。多次在全国眼科年会进行学术交流,发表专业论文多篇。

  门诊时间:每周三上午、周四上午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