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日医养健康(介护)高峰论坛召开

2018-07-06 16: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6日 (记者 徐玲) 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山东省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工作方案》,启动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工作,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共商医养结合发展之道,探讨医养结合应用路径的新概念、新思想、新发展、新趋势,以全方位、全周期视野让社会老龄化向健康老龄化转变山东济南第一届中日医养健康(介护)高峰论坛”召开。 

  本届高层论坛由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山东省医学会日本东亚介护产业国际联合会联合主办,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市商务局等单位共同办,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执行承办,本届论坛“健康山东、合作共赢”为主题。 

  论坛邀请到14名知名中日养老介护专家、老年护理专家、养老产业专家、养老介护管理者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出发,对养老产业发展、新技术、照护方法和医养结合管理等领域做专题演讲,深入探讨医养健康
 

  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家庭发展处副处长巨云田在会议中讲到,初步确定依托山东大学组建全省医养健康产业智库,开展战略性、前瞻性以及热点难点问题研究,为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咨询和指导。加快推进医养健康产业协会组建,统筹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共同推动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根据我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实际,初步确定设立2支医养健康产业母基金。目前,已确定建投嘉浩设立其中一支母基金,总规模100亿元。 

  第一届中日医养健康(介护)高峰论坛的成功召开,为增进中日两国老龄医养产业的交流和合作开创了新纪元,将有力促进中国养老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