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之举|省城医护人员为幼童充当守护天使

2018-06-27 20: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健康管理科发生了这样温馨的一幕:一大早,导医台前面两个小家伙的哭闹声吸引了前来体检群众的注意,为了安抚他们,医护人员充当起他们的临时妈妈,抱着他们看看这看看那,不断给他们做着鬼脸,讲故事,使劲浑身解数逗他们开心。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据了解,来自济阳的吴女士今天一大早陪婆婆来医院做全身体检,害怕体检过程中没法照顾好自己5个多月大的孩子童童(化名),就临时让自己同事王女士一块陪同,在将他们送到健康管理科门口后,吴女士就去开车去了停车场。向工作单位请了半天假的王女士也带着自己一岁多的孩子一起来到医院。鉴于老人年龄较大,健康管理科潘霄瀚护士长立刻派导检全程陪同老人体检,为其开通绿色通道。

  由于医院停车位紧张,二十分钟过去了,童童的妈妈还没有回来,童童开始哭闹起来,王女士不断安慰童童,可是丝毫没有见效。看到自己妈妈抱着别的小朋友,王女士的孩子也开始哭闹着让妈妈抱,看到这里,潘护士长主动接过童童,和其它护士们一起变着法子逗孩子们开心,讲故事、做鬼脸,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小家伙渐渐平静下来。这时,潘护士长灵机一动,掏出手机,打开动画片,这下可把两个小家伙开心坏了,聚精会神盯着手机屏幕,还时不时的哈哈大笑。

  就这样,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满头大汗的童童妈妈才姗姗来迟,此时,吴女士的婆婆体检也顺利结束了,听说了大体经过之后,吴女士不断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并竖起大拇指。

  其实,对于健康管理科的医护人员来讲,他们对此种情况早已习以为常。潘护士长告诉记者,为每一位前来体检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是他们一直恪守的服务准则。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