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紧急抢救患者,山东省立三院医生获赞“身边英雄”

2018-06-26 17: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文军) 6月25日晚上7点30分,山东省立第三医院肿瘤科主任李锴男与同事张文军刚刚参加完“中英癌症大会”,正坐在从北京返回济南的G201次列车上。突然,车厢内响起一则广播通知:“1号车厢有一名乘客发生意外,如列车上有医务工作者,请紧急前往救助。”

  原来在火车行驶中一位年龄约40岁的女性乘客,在车厢内走动时不小心磕碰到面部,受伤处距离眼睛非常近。事故发生后,患者和列车乘务员十分焦急,立即在车厢内发布了寻找医生的广播通知。

  “当时李锴男主任与我坐在4号车厢,听到广播后,李主任立刻起身前往患者所在的车厢进行了救助,是第一位赶来救援的医生。”据张文军回忆,当时患者神情恍惚,非常紧张,特别担心毁容或留下疤痕。李锴男主任一边努力安抚患者,一边仔细检查患者的伤情。后来又赶来一位整容科女医生,也开始对患者进行医治。在两位医生的耐心安抚下,患者逐渐消除了心中的顾虑。列车长取来药箱后,李楷男与美容科女医生立即对患者进行止血和包扎,很快帮患者处理好伤口,治疗完成后李锴男还特意叮嘱患者后期的注意事项。患者和乘务人员对医务人员连连感谢,纷纷称赞他为“身边的英雄”。

  “一个医生,无论在任何地方,救治患者的使命都不会放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患者和乘务人员的赞扬,李楷男谦虚说道。最平凡的行动同样可以传递最强大的社会正能量,李锴男主任用实际行动积极弘扬正气,向广大群众展示了省立三院医务工作者精湛的医术与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