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聘任赵继宗院士为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2018-06-21 15: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李小诗)6月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继宗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向赵继宗院士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山东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钢主持。  

  受聘仪式上,李新钢介绍了赵继宗院士从医经历和主要成就。随后,赵继宗院士同与会专家就神经外科和脑科学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讨论。表示作为我国神经外科的带头人之一,深感责任重大在近年来兴起的世界脑科学发展浪潮中,神经外科专家一起努力,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大家共同发展 

  仪式后,赵继宗院士在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年会了题为神经外科是国家脑科学研究主力军学术报告。报告中结合神经外科学科特点,详细阐述了神经外科在脑科学研究中的优势和关键地位,同时勉励参会的神经外科专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脑科学的研究和推广中来。 

  赵继宗,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学系教授、主任,国家神经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第四、五届主任委员,中国脑卒中学会会长,世界神经外科联盟执委,Dandy 神经外科学会中国主委。7种国际神经外科杂志编委。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