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第二届医政医保管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05-29 18: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25日讯(通讯员 吴玉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5月24日至25日,齐鲁医院第二届医政医保管理高峰论坛在济成功举办。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庄宁、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出席论坛,本次论坛开幕式由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主持。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致辞


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庄宁做主题演讲

  侯俊平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及齐鲁医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近几年齐鲁医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服务地方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而在“十三五”时期,齐鲁医学院将全面实施医学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凝炼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构筑学科平台,推动医学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做主题演讲

  李新钢指出,本次论坛旨在研究探讨如何在医疗卫生领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结合“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发挥好作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论坛互动交流,一起分享观点、交流经验、共同提高。


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


齐鲁医院副院长李延青


齐鲁医院总会计师刘庆

  在主题演讲环节,庄宁作了题为《整合型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演讲,为大家传递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服务体系完善与医院治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信息。李新钢以《新形势下公立医院如何推进改革发展》为题作了演讲,着重从何谓“新形势”、新形势下的新理念、如何在改革发展中进化三个方面进行阐释解读,寻求医院与时俱进、内外兼修的生存发展之道。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居民医保处处长张庆国作了题为《医改新形态下的医保政策研析》的报告。


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台湾、广东、江苏、山东等地的十余位医政医保专家做了专题报告,深度解读国家最新医改政策,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之路,为临床一线管理者答疑解惑。并首次尝试将医政医保面对面,加速康复外科(ERAS)等先进理念融于大会交流内容。

  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共计三百余人,山东省医保研究会秘书长仇振华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总会计师刘庆、医务处处长杨杰、医保办主任孙竹平,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保办主任靳启国先后担任论坛主持,对专家报告做了精彩点评,分享经验、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奉献一场医政医保的学术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