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心”征程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重症医学科正式成立

2018-05-25 15: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仪式现场

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合影

    大众网济南25日讯(记者张晓琦 通讯员郭玉环)25日上午,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重症医学科启动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海波及山东省卫计生委等相关领导和国内外心血管外科领域知名专家出席活动,仪式由中心首席专家乔彬教授主持。

  经过前期筹备,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重症医学科于当天9:30正式开诊,此次启动仪式邀请了美国工程院院士、生物医学工程协会院士,乔治亚理工大学副校长Ajit P. Yoganathan、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志新、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部部长陈子江、复旦大学生殖与发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红艳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海波、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分别致辞,对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海波在讲话中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乔彬教授领衔的心外科团队情况,对心血管外科中心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致辞结束后,相关领导和专家共同参加了剪彩仪式、启动仪式,并现场参观了山东省耳鼻喉研究所、心血管外科中心及重症医学科。

  中心首席专家乔彬教授系中国人民解放军小儿心血管外科中心主任,国家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师承我国复杂先心病领域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汪曾炜教授,致力于小儿先天性复杂心脏病的临床研究,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开展了多项手术创新,在婴幼儿及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心内直视手术、心脏瓣膜置换、冠状动脉搭桥、心肺联合器官移植及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等领域取得了较大成就,拥有多项国际领先核心技术。从第一台手术时对患者许下永不放弃的诺言,到左前胸切口微创治疗复杂先天性心脏病、乔氏改良心外管道Fontan手术,乔彬教授走过了30余年。在这30多年的时间里,他谨遵师父汪曾炜教授的教导与嘱托,将毕生精力投入到对疑难先心病的研究上,从无一丝懈怠。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中外科学家前沿医学论坛,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就当前医学领域特别是心血管外科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研讨,作为高层次交流平台,此次论坛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医学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发展,尤其对心血管外科疾病的临床治疗与科学研究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的成立,是医院干事创业与人才相互吸引的结果,是医院高平台和高水平医疗技术相互成全的结果。目前,山东省立医院西院与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已在心血管领域展开科研合作交流。下一步,医院将全力开展好心血管外科中心工作,大力支持中心发展,为心血管外科中心的发展搭建好平台、创造好环境,为医院发展及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群众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