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知识,我们更坚强”2018山东省世界血友病日活动在泰安举行

2018-04-17 17: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贫困血友病患者,将获得更有效的救助。2018年4月17日,在山东省扶贫办、山东省卫计委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由山东省血液中心血友病诊疗中心、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血相融、爱相拥”血友病关爱项目阶段性汇报会暨“分享知识,我们更坚强”2018山东省世界血友病日活动在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泰邦生物科技园举行。

山东泰邦生物制品集团总经理庞广礼发表讲话

  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行业社会组副组长李晓红、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财务审计处副处长扶贫办副主任魏传永、山东省血液中心主任张新童、泰安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新华、泰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学森、泰安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社会扶贫组副组长李新成、泰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专职副书记梁俊峰、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广礼、山东省血友病诊疗中心主任张心声等领导及山东省血友病专家及相关医护人员代表、血友病患者代表近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山东省扶贫办行业社会组副组长李晓红发表致辞

  山东省扶贫办领导在讲话中指出,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对全省脱贫攻坚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卫计委继续发挥行业优势,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多举办类似的公益活动,让患病人口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省扶贫办将对健康扶贫的各项工作给予全力支持。

山东省卫计委扶贫办副主任魏传永发表致辞

  山东省卫计委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全省300万贫困人口中近一半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省卫计委现已开展对患病贫困人口病种情况进行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的工作。确保对患病贫困人口进行及时、精准、有效救治。血友病目前还是一种无法根治的终生疾病,需要终身使用凝血因子进行控制。因患者需要终生用药,费用昂贵,大部分患者仅得到较低水平的治疗与护理,患者长期处于发病状态,丧失劳动力,造成“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存质量。

  为帮扶贫困血友病患者,山东相继出台《山东省健康扶贫实施方案》等配套文件加强,对血友病贫困人口的管理及综合关怀工作,确保血友病贫困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扶贫。2016年 4月18日省卫生计生委“健康助力奔小康”健康扶贫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血相融、爱相拥”血友病关爱项目启动会在省血液中心举行。

山东省血液中心主任张新童发表致辞

  山东省血液中心主任张新童介绍,山东省血友病诊疗中心是2001年经原省卫生厅批准在山东省血液中心成立的,目前是中国血友病协作组成员单位、世界血友病联盟中国血友病核心中心和培训中心,承担全省血友病患者管理、诊疗、培训、科研、国内外协作、精准扶贫、慈善救助等工作。中心从2016年承担起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的血友病健康扶贫工作,联合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了精准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了扶贫方案,并共同组织实施。这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针对血友病的精准扶贫项目,自启动以来,已经累计帮扶了166名贫困患者,救助药品6747支,救助资金80.3万元,给贫困患者报销交通费用5.1万余元,帮助他们减轻了经济压力、提高了生活质量,在全国范围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领导为我省血友病患者代表发放爱心药品

  据了解,治疗血友病患者的药品——凝血因子,目前主要来源于健康人血浆。而我国原料血浆供应严重不足,血液制品的自给率较低,导致血液制品缺口巨大。

  作为一家亚洲一流、国内领先的血液制品企业,山东泰邦生物始终牢记企业使命,大力开展浆站建设,保障患者药品供应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开展血友病患者的救治帮扶工作。在关爱项目启动仪式上,承诺三年捐助总价值500万元的药品及救助资金,用于贫困血友病患者的救治。企业发展不忘回馈社会,截至目前山东泰邦生物通过各种方式,捐助药品和救助资金累计已达数千万元。“为人类健康造好药”是企业的不断追求。山东泰邦生物将一如既往的严把质量关,加强科研创新投入,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扶贫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特意邀请了血友病患者代表来到活动现场,分享血友病给他们的生活所带来的不便以及身体上的痛苦折磨。患者代表上台发言说道:“在接受项目帮扶前后,身体和生活上带来了巨大的积极变化。不仅减少了出血导致的病痛,还让我重拾生活的信心,拥有了自食其力的能力。感谢所有关心帮助我们的好心人们。”

  下午,主办方安排了《分享知识,我们更坚强》患者教育会、《血友病的诊断及治疗现状》、《血友病的日常护理》等专题讲座,并开展现场义诊筛查、专家疑难解答等丰富的系列活动。希望患者能够早日接受有效的治疗和管理,增强他们对生活以及勇于战胜病魔的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