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专家到定陶卫计监督局指导公共卫生业务工作

2018-04-13 16: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松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娟 记者 刘松)为提高菏泽市定陶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文书水平,4月12日,该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特别邀请了山东省预防医学会副主任委员、省卫生监督所主任姚元庚,省卫生监督所主任李虹到定陶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进行指导培训,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菏泽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法制稽查科科长张保全陪行。

  据了解,姚元庚是山东省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方面的首席专家、资深专家,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在指导工作过程中,姚元庚就定陶区公共场所监督范围、监督重点内容、生活饮用水、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沐浴场所与游泳场所、公共场所卫生行政处罚类别等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配备了大量的实例、案例,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大家仔细听讲,认真记录,受益匪浅。山东省卫生监督所行政许可科主任李虹从事卫生监督和行政许可工作多年,具有非常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她就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放射卫生许可等内容进行授课,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大家深受启发。

  此外,专家们还指出,目前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公共卫生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卫生监测工作不到位,操作不规范,公示制度落实不好,量化分级管理率低,经营者卫生管理档案不全,消毒设施闲置不用等一些问题。在下步工作中,监督员们要根据问题的共性,在执行公务时熟练掌握运用好各项法律、法规,准确客观、真实具体的制作执法文书,要避免抽象、笼统、似是而非的表达方式,严格做到“四点不能记”、“四个不能做”,理性的进行分析判断,要“眼见为实”,不能主管臆断,切实保证执法文书的相关性和客观性、可操作性。

  菏泽市定陶区卫计监督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两位专家的讲解内涵丰富,切合实际,有很强的可操作性,非常实用,我们一定用心领会,夯实基础,补足短板,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牢牢把握创建重点,落实创建举措,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监督管理水平,为创建省示范区尽自己最大能力打好这场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