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暨济南爱卫月活动走进东泉村 推动改善乡村环境卫生

2018-04-12 17: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4月12日讯 今年4月是第30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 4月12日,山东省爱卫办、济南市爱卫办在历城区彩石街道办事处东泉村举办第30个爱国卫生月现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现场宣传,努力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舆论氛围,引导、推动全市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我市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爱卫办主任左毅,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马效恩,省住建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爱卫办、市委农办、市城乡建设委、市城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在活动现场为村民进行义诊,开展健康咨询和健康教育宣传,并免费发放药品、宣传资料等。设置了爱国卫生工作宣传展板,通过图文并茂、内容活泼的宣传板报,集中展示爱国卫生运动的发展历程,围绕“厕所革命”、卫生城镇创建、垃圾分类及垃圾死角大清理行动等内容,向当地群众进行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省、市疾控中心还组织在活动现场进行病媒生物标本科普展览,宣传春夏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和除“四害”方法,并现场发放除“四害”药品。社区志愿者还走村入户,为村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清扫庭院、张贴爱国卫生宣传海报等。参加现场活动的各部门有关领导、同志与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当地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并对东泉村的农村改厕、村卫生室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我市各县区同步开展了爱国卫生月宣传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组织群众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高架路沿线、农贸市场周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拆迁闲置地块等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徐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