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6位院士、国内外肿瘤大咖齐聚泉城,共享肿瘤放疗学新技术、新发展!

2018-03-23 18: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晁玉萍)3 月 23 日 — 24 日 这两天, 山东成了全国肿瘤界关注的焦点。 由山东省肿瘤医院和山东省抗癌协会主办,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协办的第十二 届济南放射肿瘤学国际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济南放射肿瘤学青年论坛在济南隆重召开。国内外顶尖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肿瘤医师和科技工作者共赴盛会。

 

  23 日上午举行了论坛开幕式,山东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院士、MD Anderson 癌症中心国际学术部主任刘达仁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王绿化教 授分别致辞,山东省肿瘤医院许培文书记宣读了孙继业副省长的贺信,山东省肿 瘤医院副院长李宝生主持开幕式 。

 

  23 日的论坛上,来自 MD Anderson 癌症中心的 Albert Koong 教授、廖仲星教授、斯坦福大学 Billy Loo 教授等欧美专家和于金明院士、林东昕院士、程京 院士、李兆申院士、董家鸿院士等著名专家分别围绕胰腺癌、肝癌、食管癌、肺 癌等精准治疗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为与会者提供了接轨国际先进放射治疗技术 和经验的机会。来自国内外的约 1000 名肿瘤专家和科技工作者,就肿瘤精准治 疗、肿瘤免疫治疗进展等当代肿瘤学前沿问题及肿瘤放射技术新进展等进行了充 分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论坛水准高、领域全,可谓是“大咖云集”,大家为了肿瘤防治这一共 同的使命而来,除了六位院士和几十位国内高水平的专家教授的报告外,还有来 自美国和德国著名肿瘤中心和大学的专家团队出席,为大家准备了最前沿的学术 成果和最热门的研究话题。会议内容设置合理、涵盖广泛,讲者主题明确、内容 精准实用,参会医师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现场学术讨论热烈、气氛浓厚。本 次论坛推动了肿瘤放疗学科的发展,增进了国际交流,无疑是全国肿瘤放疗领域 的一次高水平学术盛宴。

  3 月 24 日的青年论坛环节,将举办放射肿瘤学青年学者学术演讲大赛,由 2017 年发表优秀论文及著名国际会议口头报告的青年学者做学术演讲,并邀请 国内著名专家现场评奖。

 

  山东省肿瘤医院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单位、肿瘤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 以于金明院士为学科带头人的放射肿瘤学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放疗学科在国内 处于领先地位。为推动我国放疗事业发展,惠及更多患者,山东省肿瘤医院联合 山东省抗癌协会,已举办了十一届放射肿瘤学国际高峰论坛。今年举办的第十二 届论坛,更是三会合一,同时结合了济南放射肿瘤学青年论坛和中美精准肿瘤学 高峰论坛,并将特别针对我国第一大癌肺癌,与美国放射治疗协作组(RTOG)合 作,开办我国第一届早期非小细胞肺癌立体定向放疗技术培训班。

  本次论坛为肿瘤放疗医师们搭建了一个启迪思维、交流经验、分享信息、促 进合作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能够有效促进医学行业的学术交流,促进放疗行业 专家队伍的建设,促进放疗医师知识服务体系的完善,促进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 和发展,必将对提升我国肿瘤诊疗水平,促进肿瘤防治工作及放射治疗技术的发 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