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新春拥军义诊忙 共叙军民鱼水情

2018-03-01 10: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义诊现场

大众网讯(通讯员马昕)227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多名医生组成慈善爱心防盲医疗队,商河县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开展春拥军义诊活动,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及军烈属送上新春祝福并进行眼健康保健指导及眼病筛查。

义诊现场,医疗专家为他们进行了国际先进的眼底全景照相等眼科检查,并对他们的日常眼保健、眼病防治知识等给予了详细指导。

医生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很多老人患有白内障、翼状胬肉泪道疾病、老年黄斑变性和糖尿病性眼病等疾病大部分老人认为人老了,眼睛就应该看不见眼睛看不清楚,会越治越瞎”。义诊队主任医师潘雪梅介绍这种观点是错误的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人体新陈代谢功能渐不如前,眼睛也会随之出现白内障、翼状胬肉等眼病,但只要及时得到治疗,这些都是可治愈的眼病。潘主任强调:当眼睛出现异常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治疗,最终导致失明。

干休所张大爷激动的对医生平时虽然也定期体检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但很少关注自己的眼睛健康年龄大了不愿意动,即使眼部有些不舒服也不愿意去医院就诊,你们的到来就是场‘及时雨’,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省级眼科医院专家的服务,真是太感谢了……”

在义诊现场,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学生李怡诺、张诺等还为军队老干部提供志愿服务,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培养正确的健康保健理念。短短一天时间共为100多位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及军烈属提供了详细的眼病诊断和咨询服务,累计发放健康教育材料500余份。医疗队员表示要努力学习他们“退伍不退色、转业不转志”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军民一家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将一如既往地践行“惠施仁术、奉献光明”的宗旨和“用同情心、爱心、责任心,施行个性化医疗、人性化服务”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密切军民共建关系,让双拥共建的和谐之花开得更加绚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