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子在京急需O型血 10名同事千里驰援救命血

2018-02-21 09:10:00来源:齐鲁网作者:

  日前,在德州禹城和北京两地发生了一件千里送血的感人故事,禹城10名爱心献血者深夜冒雪,从禹城历时12小时辗转到北京,让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

  禹城市人民医院职工周某今年56岁,患有肾病,来到北京一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但当时北京O型血库存紧张,无法满足手术用血需求。 1月20日,周某的妻子向丈夫所在的禹城市人民医院求助,得知这一消息后,从院领导到刚入职的实习生,从年近六旬的老职工到家中有待哺婴儿的年轻妈妈都积极献血。

  最终,经初筛检测和综合评估,从53名献血者中选出10人,于1月22日凌晨赶赴北京。当天,由于下大雪,高速河北路段封闭,一行人傍晚6点才赶到北京。第二天一早,大家先去周某所在的医院办理相关手续,然后赶去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一直奔波到下午2点半才献完血。

  献血结束后,大家连口热饭都没来得及吃,就立即返回禹城,因为本职工作也需要他们。

  目前患者周某经过手术病情已经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