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心医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节前敲响安全警钟

2018-02-11 09: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讯 2月8日,接到市纪委派驻16纪检组《关于廉洁过节的一封信》后,院党委决定立即通过中层干部会进行传达。下午2点,中层干部节前安全教育大会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院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正副处级干部,临床科室正副主任、护士长及主持工作的副护士长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刘伟带领大家学习了16纪检组发布的《关于廉洁过节的一封信》。

  刘书记指出,《一封信》表现出纪检组对我们的关爱,温馨提醒大家在阖家欢乐的节日期间,一定要绷紧廉洁过节这根弦,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认真地、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九个严禁”。特别需要强调的是:作为我们医院,要重点规避,绝对不能触碰不能踩的“红线”:一是《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必须严格执行,这是我们作为医疗卫生行业从业人员必须遵守的,回扣、红包等违反“九不准”规定不仅违纪,而且违法。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执行也是我们应该引起重视的。党风廉政建设既是医院党委的主抓工作,同时也是我们每一位处长、科主任,护士长所必须肩负的职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我们现在要求建立的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我们在坐的每一个人都肩负着“一岗双责”,要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首先要管好自己,同时也要管理好我们职责范围内应该管理的每一位职工,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保障好政治安全。

  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严禁出现违反“九不准”及“九个严禁”等现象的发生;严守党纪党规,牢树组织意识、党纪意识和法律意识,忠诚履责。

  最后,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围绕市纪委16纪检组发出的《一封信》,结合医院发展及当前的面临的问题进行了重要阐述。

  他指出,当前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全市卫生系统反腐倡廉形式日趋复杂,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廉洁自律尤为重要,政治安全是发展的前提。

  现阶段医院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支持,新班子共谋发展认识高度一致,这就要求全院上下凝聚共识,紧跟医院发展思路,不折不扣、迅速执行医院决策。

  “九个严禁”对我们廉洁安全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照“九个严禁”的要求,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同时加强医疗安全、消防安全的管理,强化个人人身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市纪委第16纪检组发出的《关于廉洁过节的一封信》对我们提出了要求,也为我们敲响了政治安全警钟。我们要在市纪委要求的引领下,严守纪律、认真工作,保证好政治安全和医疗安全的前提下,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共创中心医院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