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医院举行“彩虹之家·新春快乐”活动

2018-02-10 11:56:00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作者:姚辉

  大众网烟台2月9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成修 马瑾) 为丰富患儿住院生活,让患儿感受“春节”喜庆氛围,2月9日,在2018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烟台毓璜顶医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彩虹之家”慈善义工工作站联合山东省脐血库共同发起“彩虹之家·新春快乐”公益活动,为病房中的患儿们送去新春祝福。

  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儿内科三病区,常常住着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本该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的他们,却因为白血病,成为了病房的“常驻客”。这些患儿的治疗周期通常长达两三年,所以病房俨然成了他们的家。正因为这样,他们无法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外出玩耍,体味该有的童年乐趣。

  五彩缤纷的拉花,梦幻色彩的气球……活动当天上午,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彩虹之家”活动区,与护士们一起精心布置场地,将素白的病房装点出浓浓的年味,为活动的正式开始做好准备。

  本次活动,由烟台毓璜顶医院宣传处、儿内科、山东省脐血库共同举办。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烟台毓璜顶医院儿内科主任李爱敏及儿内科三病区护士长柳晓燕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患儿表达新年的问候和康复的祝愿,并向山东省脐血库此次来到病房,与患儿们欢度节日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

  由于患儿身体正在恢复中,部分患儿还在打着点滴,烟台毓璜顶医院儿科医护人员去程参与活动,寸步不离,不断提醒患儿及家长应该注意的事项,守在患儿身边,保障患儿安全。

  活动中,在手工老师指引下,烟台毓璜顶医院医护人员及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和患儿们一起动手制作了颇具年味的小灯笼。红红的灯笼,传递着鲜红的生命活力,传递着人间大爱和冬日温情。

  有部分隔离床内的患儿因为在化疗期间,不能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参与活动。于是,活动参与人员将小礼物送到了他们的病床前,与其分享些许活动的乐趣,使其暂时忘却疾病之苦。

  一直以来,烟台毓璜顶医院不仅关注白血病患儿疾病的治疗和护理,还时刻呵护白血病患儿的心理健康成长。“彩虹之家”系列公益活动就是由医院发起,专门为血液病、肿瘤患儿丰富住院生活、助力患儿康复而开展的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更是以新春佳节为契机,旨在让病房里的患儿体验久违的中华传统佳节之乐。

  作为省内正规合法运营的脐血库,山东省脐血库一直奉行奉献爱心,秉承公益的人本理念,通过火种工程等为社会提供脐带血资源和资金救助。2017年10月,山东省脐血库与山东省红十字会共同设立了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捐资200万元,旨在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援助,让更多的患儿得到救治,让公益之灯照亮更多人前行的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