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皮肤防治院举行山东省暨济南市第65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

2018-01-23 16: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王随莲副省长慰问麻风休养员  

  

  各位领导听取医院工作情况汇报

   

委党委委员、主任马效恩慰问济南市皮防院工作人员

  大众网讯( 通讯员丁娜 于德宝)1月28日是第65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31届中国麻风节,今年活动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1月22日下午,山东省暨济南市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在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住院部举行。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随莲,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江,中国麻风防治协会张国成、省卫计委副主任左毅,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院长郭伟星、副院长张福仁,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同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徐国勤、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汪洋,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蓉,济南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马效恩,济南市卫计委副副主任侯廷成,市财政局副局长李玉诚,市残联副理事长沈永强,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刘成海,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王辉等参加活动。

  王随莲副省长等领导在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看望、慰问了麻风防治人员与麻风休养员,为休养员们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并同在场人员一起观看了由济南市文广新局所属单位表演的文艺节目,并叮嘱麻风休养员们安心休养,新年幸福。在慰问活动过程中,王随莲副省长一行听取了济南市麻风防治工作的简要汇报,现场调研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麻风院(村)建设与运转状况,并参观了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马海德生平事迹展馆。王随莲副省长对济南市麻风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现为山东省现症麻风治疗中心、山东省重症麻风救治中心、中国麻风防治协会麻风康复与培训基地。“十二五”期间,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积极收治省内外新发现症麻风病人,救治重症麻风病人,认真组织实施麻风重症畸残手术矫治与康复工作,继续加强麻风防治培训及麻风早期发现工作,为全省乃至全国麻风防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于2017年荣获“全国麻风病防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