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癌”怎么破?百名医学专家泉城论“见”

2018-01-22 16: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第一届齐鲁功能泌尿外科论坛现场

  大众网济南1月22日讯 一直以来,多数病人对泌尿系统疾病往往表现得难以启齿,所以该类疾病又被称为“社交癌”。1月21日,第一届齐鲁功能泌尿外科论坛在泉城济南举行。会上,100余位来自北京、上海等国内知名泌尿外科和骶神经调控技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就泌尿外科疾病发病情况,骶神经调控治疗技术等进行了交流分享。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史本康在会上致辞说,组织山东第一届功能泌尿外科论坛,主要是想给与会嘉宾搭建一个充分交流和分享泌尿外科发展和新技术推广的平台和机会。尤其是省外泌尿外科专家的到来会为山东泌尿外科带来新的视野,提供新的借鉴,而省内专家将各自所擅长领域进行分享可长足推动齐鲁泌尿外科技术发展。

  近年来,泌尿功能疾病,尤其是膀胱过度活动症(OAB)等病症对患者的生活产生诸多不便影响,但病人自身却对这样病症难以启齿,造成病人在精神上对外交往的恐惧,因此排尿异常类疾病又被称为“社交癌”。

  论坛上,专家们纷纷就功能泌尿疾病的临床治疗最新经验进行了充分细致的分享。“功能泌尿外科新进展”、“光定位法骶神经电极植入术手术技巧与要点”、“整合医学背景下对大盆底概念的再认识”等主题演讲相继进行,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的临床实践和患者病例进行了分析和经验分享。

  本次论坛的另外一个中心议题是骶神经调控技术的经验分享。清华大学神经调控国家技术工程实验室博士加福民就其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品驰骶神经刺激技术新进展对与会专家做了汇报。(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